杂志介绍

  •    《数字人文研究》(Digital Humanities Research)是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,由教育部主管、中国人民大学主办,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。
       本刊现为中文季刊,大16开,每期112页。国内统一刊号:CN10-1716/C,国际标准刊号:ISSN 2096-9155。由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承办,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出版。
       办刊宗旨为:秉持“促进人文科技融合发展、搭建中国新文科发展平台”的理念,立足国际学术前沿,引领学科发展,推动知识创新,为数字人文研究提供高端学术交流平台。
       具体承担期刊相关工作的中国人民大学数字人文研究院(Research Center for Digital Humanities of RUC,网站:http://dh.ruc.edu.cn),是以中国人民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、文学、国学、历史学、艺术学、图书馆、书报资料中心等学术资源为依托,致力于数字人文理论研究、实践探索、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的综合平台。

    主编:冯惠玲

    执行主编:刘越男
    编辑部主任:徐碧姗
    编辑:夏翠娟 梁继红 钱明辉 祁天娇
  • 发布日期:2021-01-20 浏览: 6971